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季度,天宁5000万元以上项目投资额同比增长268%
2019-04-25 11:58: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最新数据显示,一季度,天宁区经济运行情况总体平稳,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4.6亿元,其中税收收入13.6亿元。

  1-3月,天宁区重点项目推进有力,5000万元以上项目个数及投资增势明显,一季度在库5000万元以上项目60个,同比增加29个,完成投资额同比增长268%,占项目投资(不含房地产)比重为74%,较上年同期提升58个百分点。全区一季度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增速4.3%,制造业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达47.3%,超过37.4%的预期目标。

  同时,一季度部分经济指标增势良好。一季度规模以上服务业营业收入24.9亿元;营利性服务业同比增长20%,社会消费品零售增长9.1%,服务业占GDP的比重达69.2%。完成工业纳税销售168.77亿元。

  新增康耐特环保科技、骠马智能装备等高新技术产值列统企业22家,完成高新技术产业产值51.9亿元,占规模以上工业产值比重达32.3%。

  天宁区统计局局长罗志勇表示,从数据看,前三个月全区产业升级势头良好,主要归功于坚持新兴产业培育与传统产业升级并重,加快集聚以工业互联网、智能驾驶为主导的“四新经济”,大力发展检验检测、人力资源等现代服务业。

  一季度外资外贸增长平稳,完成实际到账外资7600万美元,同比增长7.7%,完成年计划的40%。同时,完成进出口总额45.3亿元。

  经济运行的平稳离不开对企业服务效能的提升。今年以来,天宁深入实施《天宁区助力民营企业发展行动方案》,全面落实减税降费、人才奖励、融资担保等各项惠企政策。同时加大走访力度,了解企业需求和想法,助力解决用工难、融资难等问题,着力降低企业经营要素成本。

  此外,天宁大力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加快简政放权,做优营商环境,以服务企业的实际成效,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增强经济工作的活力和质效。 (陈凝)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