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飞入寻常百姓家" 常州推进基层理论宣讲工作
2019-04-25 11:54: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我市召开全市基层理论宣讲工作推进会,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涛要求,各地各单位一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理论宣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持续深入的基层理论宣讲,使全市人民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衷心拥护、高度认同,使全社会团结一心、精神振奋,不断增加干部群众的“四个自信”,真正将基层理论宣讲工作落到实处。二要守正创新,围绕“准”“活”“通”“实”四个关键字,通过分众化、差异化、精准化的宣讲,让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广大干部群众的生活、生产、工作实践无缝对接,使宣讲工作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提升基层理论宣传工作的精准性有效性。三要强化保障,加强宣讲阵地建设,建强宣讲骨干队伍,完善宣讲考评机制,以制度管人、以规章管事,推动基层理论宣传工作的制度化常态化。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推广和管理,提高思想认识,推动长效落实;建全组织体系,加强队伍管理;创新学习方式,激发学习活力,更好地推动“学习强国”平台建设,更好地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常州落地生根。

  据了解,我市近年来积极开展基层理论宣讲工作,不断创新举措、持续完善载体,具有宣讲活动成系列、宣讲队伍全覆盖、宣讲形式有创新等特色亮点,系统实施理论宣讲“11211”三年行动计划,全市开展理论宣讲“六进”活动2300多场;实现全市61个街道(乡镇)理论宣讲员培训全覆盖,培育了1500多名基层理论宣讲工作者,打通了基层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

  省委宣传部讲师团团长李良慧就理论宣讲工作进行了现场辅导。

  (常宣 何元劲 秋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