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明年体育中考有变化!男生将增加引体向上抽测
2019-04-24 17:33: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22日至25日,为期5天的市区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在旅游商贸举行。来自局属、天宁、钟楼和经开区的33所初中共1.1万余名初三应届毕业生参加考试。记者昨天从市教育局另悉,从明年起,体育中考平时成绩测算中,抽测的实心球项目,男生将改为抽测引体向上。

  据了解,体育中考共40分,由现场测试成绩30分和平时成绩10分组成。

  现场测试内容包括体能I类(50米跑或50米游泳),体能II类(实心球、立定跳远和引体向上三选一),球类(篮球运动、排球垫球和足球运动三选一)。根据多年考试情况来看,50米跑、实心球和篮球为选择最多的项目。

  平时成绩现考核学生的长跑、实心球和校本技能,均为抽测,其中实心球考核占2分。“男生增加引体向上的抽测,主要是考虑到近年来学生的上肢力量较弱。此外,也因为大部分学生现场都选择考核实心球项目,与抽测项目重复。”体育中考考务组总编排杜文学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引体向上虽然作为现场考核的选择项目之一,每年选择的学生却不足10%。“上肢力量不够成为大部分男生的弱点。而初中时期,正是学生的力量敏感期。我们希望通过在体育中考中加入对引体向上的考核,促进学生多运动,引导学生加强对上肢力量的锻炼。”杜文学说。 (尤佳)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