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聚焦智慧养老产业探索养老新路径研讨会在常召开
2019-04-21 21: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1日常州讯(记者 赵家玮) “做好智慧养老产业,高效解决养老问题”。4月21日,由人民日报海外网主办的“健康中国:探索智慧养老新路径研讨会”在常举办。来自国家发改委、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中国投资协会等百余位嘉宾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作为主办方,人民日报海外网副总经理石景才在致辞中表示,人民日报海外网作为党媒,应该加强智慧养老宣传报道,促进智慧养老大数据信息平台建设,积极推动中外智能养老产业的交流与合作以及推动全社会敬老、孝老、助老、爱老。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社会司司长欧晓理在致辞中从认清大趋势、把握大机遇、树立新理念的角度,阐述养老产业应坚持政策、系统和科技创新,将人口老龄化的挑战转化为推进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人民幸福的积极因素。我国具备很多有利因素,有条件、有能力、有信心应对人口老龄化。

  在接下来的对话环节中,嘉宾们围绕“破题新时代下的银发经济”各抒己见:江苏省老龄产业协会会长张建平表示,通过政府政策的支持和社会的关注,如何把老人们的消费潜力挖掘出来,这是银发经济带来的挑战。

  江苏省委原参事、江苏省委研究室原副巡视员、江苏省老年学学会副会长张伟新坦言,推进银发经济,首先应该规范老年人消费的理念,其次是要科学消费、理性消费和智慧消费,最后消费完成后要有总结和评估。

  南京大学商学院案例中心主任、教授史有春强调,银发经济新时代的特征,除了要关注中国的老龄人口的数量、比例,也要看到老年人的购买量和消费意愿。

  东方惠乐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陶金海说,企业除了提供大家都已经熟知常规化的优化服务,也要做更多的探索,调动老年人的消费积极性,改变他们的消费习惯。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