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淹城野生动物世界引进新品种鸟类
2019-04-21 11: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1日常州讯(范琳琳 赵家玮) 4月20日至4月26日是江苏省一年一度的“爱鸟周”,爱鸟周期间,常州淹城野生动物世界特推出“爱鸟周系列主题活动”,呼吁广大游客参与鸟类保护,推进人与鸟类和谐相处。

  鸟类是生态平衡的重要标志之一,是大自然的重要成员。据统计,江苏鸟类共有448种,其中江苏常州的鸟类共283种。常州淹城野生动物世界作为“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常州陆生野生动物救护站”,开园至今,救助过的鸟禽不计其数,如猫头鹰、孔雀、夜鹭、池鹭、环颈雉等。据了解,这些鸟类经救助后有的在动物园安了家,有的重新放归自然。

  园区引进新品种鸟类,丰富鸟类观赏资源

  常州淹城野生动物世界鸟类资源丰富多样,涵盖世界各地的珍稀鸟类,猛禽类隼,苍鹰,金刚鹦鹉,亚马逊鹦鹉,犀鸟,冠鹤,东方白鹳,丹顶鹤,小天鹅,黑天鹅等几十种。近期还引进了新的品种,如鹈鹕、黑冠鹤、亚马逊鹦鹉、疣鼻天鹅等,后续还将引进鞭笞巨嘴鸟,扩大园区的动物品种,丰富游客的观赏体验。在爱鸟周期间,也将会在相应场馆开展科普讲解活动,欢迎广大游客前去观赏聆听。

  爱鸟周,园区邀请大咖指导观鸟

  4月21日,常州淹城野生动物世界还特邀请常州本地观鸟大咖来园区指导观鸟,观鸟是在自然状态下对野生鸟类进行观察和识别的活动,在不干扰鸟类正常活动的前提下,借助望远镜等光学工具,去寻找和认识鸟儿,欣赏鸟的自然美和有趣的行为,记录鸟的种类和数量。

  观鸟活动现场,野鸟会的老师们给小朋友们介绍了这次观鸟的主人公“夜鹭”,讲解了夜鹭的生活习性。夜鹭长相呆萌,分布广泛,它们的活动时间集中在早晨或者黄昏,白天大多会躲起来休养生息。虽然它是一种很常见的鸟类,但是大量的游客还是不认识。观鸟大师还讲解了我们应该如何近距离观察鸟类,和观鸟的一些常识和技巧,小朋友们全程十分配合,踊跃提问,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和热爱,一边体验一边科普,相信他们听完本次课程一定受益匪浅。

  异国美女化身“鸟人”现场宣传“鸟与美”

  爱鸟周活动期间,园区为呼吁市民朋友爱护鸟类,还特别印制“爱护鸟类”宣传手册,这些手册将由乌克兰美女发放,这些异域风情美女身着各式各样鸟类特征的服装,画着精致的仿鸟眼妆,化身“孔雀”、“鹦鹉”、“火烈鸟”等鸟类,演绎鸟的各种优雅风姿。此举不仅将鸟类的美展现得淋漓尽致,通过更直观的视觉冲击让更多的游客意识到保护鸟类的重要性。

  常州淹城野生动物世界自成立以来,每年都举行丰富多彩的“爱鸟周”活动,学校、新闻单位等社会各界积极参与,为促进鸟类资源保护发挥了巨大作用,增强了全社会生态保护意识,更促进了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

  未来,常州淹城野生动物世界还将走进学校、走进课堂宣传爱鸟活动。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