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消防队员收到众多暖心礼物 这一份最特殊
2019-04-20 10:48: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完成了他的心愿,我特别开心。”4月18日晚,市民孙女士受藏民朋友卓仓·格桑加措委托,给消防飞龙路中队送来了100斤牦牛奶,还有洁白的哈达。这份跨越千里的厚重礼物,让消防队员们感到意外又温暖。

  当天晚上7点多,市民孙女士和丈夫扛着两只大箱子来到飞龙路消防中队。“这里面是100斤牦牛奶,是一位青海的藏民朋友托我送来的。”听到孙女士这么说,飞龙中队中队长姚刚有些惊讶:青海和常州相距2000多公里,藏民朋友怎么会想到给他们送礼?

  孙女士告诉他们,这位藏民朋友叫卓仓格桑加措,是青海藏族的一名普通农户,家里养了几只牦牛,在淘宝上开了一家卖牦牛奶的小店。4月16日,卓仓格桑加措给她发来微信,称看到四川木里火灾有那么多消防员救山火牺牲,特别心痛,觉得消防员特别不容易,想送点牦牛奶给他们表达自己的祝福和谢意,委托她完成自己的这个心愿。

  打开盒子,里面整整齐齐地放着30多盒牦牛奶,还有2条洁白的哈达。盒子里有一张卡片,用藏文和汉文写着祝福:可敬的逆行者,愿你们每次都平安归来,一个都不能少,扎西德勒!

  “当时有点不敢相信,看到哈达和卡片,非常感动,队友们都特别感动。”姚刚说,经过孙女士沟通,他们加了卓仓格桑加措的微信,向他表示感谢,邀请他有机会来常州玩。卓仓格桑加措热情地教他们怎么煮奶,关照要在1个月内喝完,还感谢孙女士帮他完成了心愿。

  孙女士告诉记者,其实她跟卓仓格桑加措不是很熟,只是在他的淘宝店里买过一次牦牛奶,偶尔会在微信上聊一聊。“牦牛奶很贵,要三四十元一斤,而且他是通过顺丰生鲜速递的,加上运费,这些礼物至少价值三四千元。”孙女士说,据她对卓仓格桑加措的了解,他家条件并不是很好,这些钱对他来说应该是一笔很大的数字,“我把送到视频发给他,他回信说‘谢谢你对雪域人家的帮助’。我也很感动,而且他这么信任我,我觉得做了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

  当晚,队员们按照卓仓格桑加措教的方法煮奶喝,“特别香,微甜,跟我们这里的奶很不一样,很好喝。”姚刚说,能够收到藏族朋友的祝福,是一种特别体验,真的感受到了职业的崇高。“真的,我们收到了那么多的祝福和礼物,这个是最特别的。我们会更加努力地做好自己的工作,不负使命。” (芮伟芬 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