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传承红色基因 战斗英雄走进常州道德讲堂
2019-04-18 16:15: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一场以“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常州精神”为主题的道德讲堂走进市委党校领导干部培训班,用身边战斗英雄的亲身经历,为大家上了生动一课。

  女兵王文琴深情讲述了自己32年的戈壁滩生活,把如花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祖国的国防事业。她的两个儿子也参加了这次培训班,现场为母亲送上鲜花,一起分享了家风家训,感动全场。

  常州军休二所离休干部、今年91岁的高殿奎老人,年轻时经历了龙缝战役、普杨战役、朱楼李庄战役、鲁西南战役、渡江战役等,荣立一等功,并获得胜利功勋荣誉章,1968年8月11日受到毛主席亲切接见。

  1940年出生的侦察兵刘健明,最难忘的是1987年。他讲述了当时在中印边境数次对峙中的故事。

  活动由市文明办主办,市委党校、市民政局承办。通过“唱歌曲、学模范、谈感悟、诵经典、送吉祥”五个环节,学习身边先锋模范在国家前行的大势中寻找人生价值,投身民族复兴的历史洪流,争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红色先锋的“践行者”,为家国情怀写下最生动的注脚。据悉,市文明办将把道德讲堂精品课常态化送进领导干部培训班。 (闻铭 秋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