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园区建设过半 120余位“业主”走进中南高科常州武进创智云谷
2019-04-18 15: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8日常州讯(翁路英 赵家玮) 斜顶砖、砼梁,厂房被“拆解”成一个个细小的模块,作为样板供来访参观。4月18日上午,中南高科常州武进创智云谷举行企业家工地开放日活动,120余位“业主”走进产业园,亲身感受自己购买的厂房从拔地而起到安全管理的全流程,嘉宾们啧啧称奇。


  中南高科常州武进创智云谷坐落于武进区牛塘镇,园区总体规划388亩,总投资15亿元。项目定位为国内领先企业规模化发展的智造产业园区,实现高端智能制造业上下游产业链高度聚合,打造高新技术产业集群。去年11月15日全面开工以来,园区一期建设进度已过半,预计明年3月交付使用。

  十几米长的展板上,记录着中南集团建设“飞检”制度的详细过程。从水泥浇筑到建筑封顶,建筑工艺的任何一个流程都能“寻根朔源”。

  中南高科苏锡常区域招商总监郭九鹏介绍,目前园区已成功招引签约企业55家,主要为科技型企业,正在建设中的厂房也基本售罄。“我们在招商中发现,不少企业主对于自己购买的厂房的施工进度、安全非常关心,但中南在安全监管中要求严格,业主不能随意进入工地。这种情况下,我们就想到了举行一次开放日活动。”郭九鹏告诉记者,除了外地企业主,50家签约企业均派代表前来参观,参观内容包括工艺样板、集团飞检制度、钢筋加工展示、木工加工展示、现场管理过程等。

  常州远屏电子有限公司原本是一家落户于天宁区红梅的高科技企业,产值3700余万元,主要从事电磁屏蔽室、电波暗室等产品的研发,客户包括华为、各大科研院所等。“企业一直想扩大生产,但苦于找不到合适的厂房,三年来我们始终在寻找落户。”企业负责人洑根芳告诉记者,一次偶然的机会得知了常州武进创智云谷,洽谈当天就签订了入驻合同,盘下了3000平方米厂房。

  洑根芳说,作为小企业来说,找到合适规模的厂房和齐全的配套服务并非易事,而武进创智云谷恰好都符合要求,“不管是超市、食堂,还是教育医疗,配套服务令人满意。”当天参观下来,洑根芳也对园区建设质量竖了大拇指。

  据悉,中南高科常州武进创智云谷项目全面建成并投入运营后,预期可引进100家优质企业,实现年产值约20亿元、年税收总额1.1亿元以上。目前,中南高科已在全国多数一二线城市完成运营载体构建,重要项目包括上海松江智造产业园、杭州萧山钱江云谷产业园、济南智造小镇等。郭九鹏表示,针对武进创智云谷项目,中南重科将聚焦物业服务,企业针对性服务等,搭建平台,引入律师、会计、审计等关联产业,并将园区1号楼打造成企业服务中心,定向满足企业主生产中的各类需求。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