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皮划艇划进大运河太危险 常州交通水上大队成功解救两市民
2019-04-18 11: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8日常州讯(倪萍 赵家玮) 4月17日,京杭运河常州段再现惊险一幕。两位市民划着双人皮划艇进入了京杭运河,险象环生,幸被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水上大队执法人员当场制止,避免了一场恶性事故。 4

  当天下午2点50分,水上执法大队工作人员通过12395搜救指挥平台发现,在京杭运河常州阳湖大桥以西航段,有2位市民驾驶双人皮划艇在航道中划行。指挥中心立即指派执法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制止。下午3点20分左右,执法人员到达武进大桥西水域,找到了驾驶皮划艇的2位市民。执法人员当场制止,并一路提醒其他船舶避让。约3点半,2位市民在执法人员的一路护送下,安全撤离了京杭运河。

  据了解,京杭运河常州段是3级航道,也是流经常州的主干线航道,目前运河日均船舶流量达500余艘,在航船舶平均吨位有600余吨,密度大,船舶吃水深。“在运河里这样划皮划艇或摩托艇,都是相当危险的,一个不小心就会发生事故,”执法人员告诉记者,皮划艇或摩托艇在空货船附近,等于进入了货船驾驶员的盲区,皮划艇如果与货船发生碰撞,极有可能发生恶性水上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内河交通安全管理条例》第二十五条规定,凡是在内河通航水域上开展水上体育竞技、水上漂流等活动,需要进行可行性研究的,并征求海事管理机构的意见;依据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需经其他部门审批的,还应当依法办理有关审批手续。

  执法人员表示,目前大运河常州段等内河通航水域不具备开展水上运动条件,禁止摩托艇、皮划艇等水上运动船舶驶入。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