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今年安装独立式感烟火灾探测器不少于9000只
2019-04-15 09:01: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全市今年新建市政消火栓不少于500个

  安装独立式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不少于9000只

  常报全媒体讯 12日上午,省政府召开全省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总结2018年全省消防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19年度消防工作重点任务。会议传达省委书记娄勤俭对消防工作的批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秘书长樊金龙出席主会场会议并讲话。

  我市设立分会场收听收看,并召开全市消防工作会议,部署2019年消防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出席分会场会议并要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准确把握全市消防工作形势任务,强化消防安全风险防范能力、火灾隐患联动共治能力、消防综合应急救援能力,主动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同时切实加强对消防工作的组织保障。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8年全市共发生火灾1370起,同比下降22%,其中4月份是火灾高发月份,电气火灾所占比重最大,住宅类火灾居多。今年,全市将围绕加快构建权责明晰的消防工作格局、推进新时代火灾防控体系建设、夯实消防事业发展基层基础等方面,实施消防安全重点工作。其中,将紧盯“高低大化”、“老幼古标”、“三合一”、群租房等区域场所,分行业、分领域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治理,持续推进“祛火源、降荷载、强设施、畅通道”专项行动,同时高质量推进公共消防设施建设,年内全市新建市政消火栓不少于500个,推广安装独立式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不少于9000只,简易喷淋装置不少于700套、保护面积不少于14万平方米,电气火灾监控系统不少于800套,电动自行车智能集中充电停放点不少于800处、建设面积不少于8万平方米。 (唐文竹)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