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北文化旅游节暨江鲜美食节周日开幕
2019-04-12 09:01: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相约新北赏春光,共护绿色母亲河——2019年常州市新北区文化旅游节暨江鲜美食节”活动,将于4月14日上午在常州滨江经济开发区田妈妈生态园举行。

  滨江经济开发区位于长江之畔,拥有18公里长江岸线,地理位置得天独厚。近年来,滨江经济开发区主动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体系,积极探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道路。依托滨开区特有的人文生态资源,多方促进文旅融合,打造集生态观光、休闲体验、美丽乡村为一体的田园生态片区。

  截至目前,滨江开发区拥有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1个,江苏省四星级乡村旅游区、自驾游基地1个,省二星级乡村旅游区1个,省工业旅游示范点1个,开放性公园3个,市级以上家庭农场4家,市级文保单位6个,市级历史建筑12个,省、市、区级非遗项目9个。

  滨江经济开发区也是一个以江鲜为特色的美食之乡。2017年,春江镇荣获“中国江苏江鲜美食文化之乡”的称号,“春江江鲜烹制技艺”被确定为常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现有60余家以江鲜为特色的餐饮单位。

  为传播美食文化,促进乡村旅游,春江镇已连续举办四届江鲜美食文化节活动。今年的“相约新北赏春光,共护绿色母亲河——2019年常州市新北区文化旅游节暨江鲜美食节”活动,将通过徒步行走方式,感受沿江绿水蓝天别致风景,积极倡导低碳环保、绿色出行理念。

  开幕式现场,滨江经济开发区多家饭店也将展示自己的江鲜拿手菜,并请大家一同试吃品尝鱼肉馄饨、明炉河豚、榴莲麻团、青城仔鹅等当地特色美食。通过美食展示,进一步提升春江镇“江鲜美食文化之乡”的知名度与影响力,为打造“食美常州”品牌和塑造高质量旅游明星城市助力。

  本次活动由常州滨江经济开发区主办,新北区宣传统战部、新北区商务局、新北区经济发展局、新北区教育局、新北区农业农村局、新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为指导单位,常州报业传媒集团、新北区烹饪餐饮行业协会、新北区乡村旅游协会共同协办。 (谈必行 秦雯)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