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牛人“木牛流马”复制版获国家发明专利
2019-04-10 09:08:00  来源:综合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2012年11月12日,本报报道过遥观镇一位退休厂长王友钦按照《三国演义》等书复制出“木牛流马”的新闻,在当地引起不小的轰动。记者昨天获悉,近日,王友钦的这个发明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

  发明专利证书显示,发明名称为“一种基于杠杆的五足省力载重自锁装置”,专利申请日为2016年9月8日,授权公告日为今年3月22日。王友钦告诉记者,为复制诸葛亮的“木牛流马”,他找来《三国志》《三国演义》《诸葛亮传》等书籍,仔细阅读与“木牛流马”有关的内容,在阅读大量资料的基础上把书中关于“木牛流马”描述到的数十个零部件一一记下来,再对每个零部件的式样、用途、操作原理逐项研究,于2012年底复制出“木牛流马”。此后,他不断改进,到2014年左右基本定型。王友钦的“木牛流马”单匹自重近100公斤,最大可载重200公斤。 (童华岗 郭金龙)

  来源:常州日报、今日武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