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气温满30减15还有雷雨大风!“洋葱穿衣法”尝试一下
2019-04-09 16:45: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蓝天白云,暖阳高照,这个清明小长假的天气可谓是非常给力了。昨天是假期后上班的第一天,最高气温29℃,中午走在路上颇有要被晒化的趋势,俨然给人提前入夏的感觉。但小伙伴们要是觉得天气就会这么热下去,那就太天真了。

  根据最新的气象资料显示,从昨晚开始到今天,我市会有相对明显的降雨过程。今天白天阴有雷阵雨,雨量中等局部大到暴雨,有雷雨地区雷雨时短时阵风8级左右,夜里雨止转阴,10日开始的天气则以云系变化为主。而由于这次降雨,连日来日渐攀升的气温也将明显下降,最高气温将回至20℃以下,10日的最高气温甚至只有15℃左右。

  每年的这个时候,都是乱穿衣的季节,“短裤与秋裤齐飞,穿貂共露腰一色”的情景时常上演。气温跳水和大幅温差之下,大家不妨尝试一下气象专家推荐的“洋葱穿衣法”。多套几层,根据一天内的气温变化穿穿脱脱,随时调节。 尹梦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