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伙公交车突发疾病 常州司机乘客接力救人
2019-04-08 12: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8日常州讯(记者 赵家玮) 4月4日晚,在一辆从火车站开往武进公交中心站的B11路公交车上,一名26岁左右的小伙突然昏迷,手脚抽搐。危急时刻,公交司机曹加林果断将车直接开往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车上50多名乘客没有一句怨言,多位好心乘客还帮忙联系医院,指挥交通,下车抬人......

  曹加林回忆,当晚车辆行驶到兰陵路劳动路附近时,他听到有乘客大喊:“师傅停一停,有人晕倒了!”曹加林马上停车查看,发现车内有一名20多岁的小伙晕倒在地,手脚不停地抽搐,牙齿紧咬嘴唇。“我也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老实说有点害怕。”曹加林说。

  当时车上乘客较多,有50多人,他们也纷纷靠拢过来。有人提议:“不如直接开到三院去吧。”曹加林当即询问乘客是否理解,众人均表示理解。他随即发动公交车,直奔三院。

  路上,有乘客从包里拿出一支笔,放在小伙口中防止他咬到舌头。乘客孙先生拨打了120求救,乘客费先生在三院有熟人,他马上打电话给朋友,请求协调抢救。由于BRT专用路线较通畅,仅仅用了5分钟,车辆就开到了三院门口。“三院的大门很小,公交车车体大,再加上天黑,一时间开不进去,”曹加林回忆,几名乘客随即下车,指挥他倒车,还有几名乘客跑到路上,拦停后方来车,给公交车倒车留出空间。

  在乘客的协助下,曹加林将公交车一路开到了急诊室门口。乘客徐先生一个健步下车,直奔急诊室,找到了护士,并安排了一辆担架车。多名乘客帮忙将小伙从公交车上抬下,并送进了抢救室。

  据悉,经过治疗,目前小伙已无大碍,他的同事随后也赶到了现场,并通知其父母从上海赶来常州。许多乘客在确认小伙脱离危险后才陆续离开,“虽然耽误了十来分钟,但是救人要紧,任何人在当时的情况下都会出手相助。”乘客孙先生告诉记者。曹加林也被乘客们的义举感动,表示感谢。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