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实施"青年领学"计划 4项内容促"青年大学习"
2019-04-07 11:27: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我市实施“青年领学”计划

  记者本月3日获悉,团市委在全市共青团组织中实施“青年领学”计划,团结带领全市广大青年以学促思、以思促行,推动“青年大学习”行动走向深入、取得实效。

  具体涉及四大内容:

  一是学原理促精神升华。围绕大中学生、企事业单位青年、青年创客、青年职业农民、新兴青年等群体,因地制宜建立特色“青年学习社”,并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希望工程30周年、“青年文明号”创建25周年等重要节点,开展集中性学习;组建各级“青年讲师团”,开展分群体宣讲;围绕“七十年 齐成长”“百年青年”“青年大学习”等主题,依托微信、微博、网站等团属新媒体平台,开展多媒体学习。

  二是学传统促文明涵养。依托红色教育资源,集中开展入团仪式、18岁成人礼、祭奠革命英烈等仪式教育活动,少先队组织开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活动,让青少年在庄严的仪式中接受理想信念熏陶,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以红色教育为主,融合集思想教育、人文教育、科技教育、综合素质提升于一体的多维教育模式,组织青少年走进常州烈士陵园、常州三杰纪念馆、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等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各类革命教育活动,传承红色文明,弘扬传统文化,创作文化精品。

  三是学标杆促成长成才。持续深入开展青年典型选树,积极寻找、发现、培育来自青少年身边、具有不同优秀特质、可亲可信可学的青少年典型;广泛开展“我们身边的好青年”“青年道德讲堂”“新时代青年说”等学习活动,让榜样精神真正在青少年中入脑入心,形成“榜样人人可学,先进人人争当”的浓厚氛围,扩大示范效应,展示青年形象。

  四是学本领促青春建功。把“青年大学习”发动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第一线,在全市重点园区、重点企业、重点项目,以及产业技术创新中心、科研院所、政务中心等青年人才集聚地掀起大学习热潮,推动各行业青年增长见识、提升本领,注重调查研究,注重网络文明,积极建设网上“青年学习社”,突出常州城市特色,讲好常州青年故事,在常州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建功立业。

  (龚青轩 秋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