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龙城英才创投引导基金首批参股子基金签约 总规模近5亿
2019-04-06 10:05: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州龙城英才创业投资引导基金首批参股子基金签约活动日前在江南路演中心举行,6只参股子基金发起设立机构分别与其所在地的各辖市区人才办代表签约。首批6只参股子基金总规模近5亿元,其中撬动社会资本近4亿元。

  龙城英才创业投资引导基金是我市批准设立的按市场化方式运作的政策性基金,成立7年多来,通过阶段参股、跟进投资、股权质押贷款等方式,累计撬动社会资本12.58亿元,为促进我市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发挥了积极作用。

  参股子基金由引导基金与专业创投机构合作设立,相较于引导基金直接投资项目,子基金由专业创投机构进行运作,并依托其资金募集、项目资源、投资管理等方面的专业优势,可以更加有效放大政府财政资金的杠杆效应,引导创业投资资金支持我市领军型人才创业企业发展。

  首批6只参股子基金分别由引导基金联合以太资本、闻勤资本、度量衡资本、蓝湾资本、腾邦国际、融商智投合作等创投机构成立,重点围绕高端制造、新能源、汽车电子及零部件、新材料、通信技术、机器人、医疗等领域优质项目进行投资。

  活动由市人才办主办、常创集团承办。常创集团作为龙城英才引导基金受托管理单位,全程参与了市场化参股子基金的方案输出、调研论证及发布实施等各项工作。 (徐迅 黄钰 宋菊)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