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金坛茅山山地半程马拉松装备、奖牌全揭晓
2019-04-04 13: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4日常州讯 “跑过茅马,你就知道”,今天上午,2019金坛茅山山地半程马拉松赛前新闻发布会在金坛区举行。金坛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明江、金坛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邢卫东、金坛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汤芳、茅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杨国忠、常州江东现代传媒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倪益民及组委会相关单位、赞助商代表、多家主流媒体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2018年,茅马更是持续升级,荣获“银牌赛事”。2019年,茅马将以金牌赛事为目标,继续提升赛事各项服务。发布会上,金坛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汤芳就此次茅马的筹备情况作详细介绍和说明。

  据介绍,2019金坛茅山山地半程马拉松将于4月14日上午8:30在东方盐湖城访仙路鸣枪开跑。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江苏省体育局、金坛区人民政府、常州市体育局主办,金坛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金坛区委宣传部、江苏省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委员会承办,江苏常奥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独家运营推广,常州江东现代传媒有限公司商务运营。

  本届茅马报名通道已于4月1日关闭,在所有参赛选手中,有来自包括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国家的外籍选手共计51人。

  “道”系奖牌、徽章

  据介绍,组委会与东方盐湖城、茅山宝盛园、花谷奇缘等金坛旅游景点达成深度合作,为跑者送福利。报名参加茅马的选手可凭参赛号码簿免费游玩景点,开启茅马新征程。为了高质量办好此次赛事,金坛区政府还专门成立了赛事筹备领导小组,负责赛事的具体筹备和总体调度,包括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公安局、交通部、团区委等20多个部门。在赛事交通、安全、医疗保障、赛事配置上做了大量准备工作, 力争让参赛者感受到最贴心的服务。

  1、 志愿者服务

  组委会组织了近1000名志愿者为跑者服务,赛前为选手指引路线,赛时为跑者递水指引路线,赛后为选手发放补给包及肌肉放松等,使赛事服务更完善、更专业、更人性化。目前招募工作已经全部完成,车辆及人数分配方案也已确定,近期将对志愿者开展动员大会及专业岗位培训,赛前进行赛事彩排走场,确保赛事当天能以最好的状态为选手服务。

  2、补给保障

  本次赛事共设7个饮水站,6个补给点,赛道补给包含香蕉、威化、功能性饮料等。在其中5个饮水点提供海绵,防止选手因高温发生中暑等相关情况。赛后,每位参赛选手都将得到一份赛后补给。

  3、医疗保障

  本次赛事在医疗保障方面准备充足,共设置了10个固定医疗点,投入了8辆救护车、30辆电瓶车,同时准备了30台AED、25种急救药品。人员方面安排了390名救护人员,包括50名医生护士、60名蓝天救援队员、100名医护急救跑者及180名医疗志愿者,确保赛道无盲点,选手安全完赛。

  4、交通保障

  组委会已加密金坛客运北站至东方盐湖城旅游专线的班次,并且在赛事当天最早班车提早至上午6点,每5分钟发一班车。同时组委会在凤凰城维也纳酒店、金坛客运东站、锦海武进宾馆三个点位安排多辆51座、37座大型豪华客车为参赛选手提供免费运送服务,并按组委会要求准时准点到达指定地点待客,安全有序的接送参加赛事活动人员。

  5、安全保障

  比赛当天早上6点30起对赛道路段实行交通管制,严禁无赛道通行证的车辆进入,确保活动参赛人员安全完赛。

标签:茅马;赛事;奖牌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