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环境整治提升第三年:天宁56条小巷颜值全面升级
2019-04-04 10:24: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家门口一改之前的杂乱和喧闹”“真的很感谢政府这次改造”“现在路平坦了,还添置了栏杆,再也没有汽车乱停导致路面不通畅了”……昨天,在走访改造后的翠虹路,张家村、史家村背街小巷和浦陵路时,居民纷纷为改造后的背街小巷点赞。

  今年是天宁开展背街小巷环境整治提升行动的第三个年头,目前全区范围内已有56条背街小巷的颜值全面升级。

  坐标:翠虹路

  翠虹路东至翠竹公园湾塘路,西至飞龙路,全长1100米,宽度仅有7米。

  由于该路原规划是小区内部道路,现在却成为周边五个居民小区和三个学校出入的干道,道路双向通行压力剧增,导致上下班高峰时段道路拥堵,路面道板破损严重。

  红梅街道城管科副科长张伟介绍,2017年1月份修缮了翠虹路的西段路面,2018年5月份整治、改造了翠虹路的东段和中段路面,并在主路口安装设置道路违章抓拍探头和警示桩。同时,把原部队经营性店面关闭封堵后留下的一段临街人行道,改造提升为便民双拥步道,供居民饭后散步。

  为使道路保持整洁和长期畅通,红梅街道还加派了交警、城管各1名日常巡查,2名环卫工人定时打扫。

  坐标:张家村、史家村背街小巷

  张家村和史家村是典型的城中村,存在建筑危旧、设施落后、环境脏乱、群众意见大等问题。

  为此,天宁街道对村内建筑外墙立面、店招店牌、大型户外广告、道路路面、停车、绿化景观、入口广场节点、雨污管网、架空强弱电市政杆线、公厕垃圾箱等街道设施、标识标牌指示设施、消防栓等内容进行综合改造提升,对重要的核心节点进行深化设计,打造形象特色亮点。

  天宁街道城管科副科长杨柳说,通过区域整治提升改造,张家村、史家村实现了“村落绿化、墙壁白化、道路硬化、环境洁化、路灯亮化”,彻底改变了昔日道路坑洼、管网淤塞、污水横流、垃圾乱倒、环境脏乱的现象,使两村呈现了村容整洁、鸟语花香、黛瓦白墙、环境舒适的新气象。

  坐标:浦陵路

  浦陵路北接中吴大道,南至浦南南村,总长382米。

  因年久失修,加上公交车219路的回车场在浦南南村,路面长期碾压已破败不堪,坑坑洼洼,每逢雨雪天气,道路积水严重,居民出行不便。

  兰陵街道城管科副科长叶峰介绍,2018年8月至10月,对道路进行了整修,并对路边的坡道进行了回缩和整改,使道路更加宽敞,汽车停放上坡也更为方便。

  浦南南村门口的5栋和13栋,每年雨季就淹水,对下水道清洗疏通,又新添置10几个集水井后,淹水现象已明显改观。

  (陶怡 孙卫中 葛轩)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