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清明时节雨纷纷?今年不存在!但这三件事需注意
2019-04-03 16:28: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昨天阳光若隐若现,以多云天气为主,午后云系逐渐增多,影响了气温回升速度,虽说最高温也有18℃,但体感还是有点冷丝丝的。

  预计这样的天气还要持续两日,并且由于处在雨区边缘,4日傍晚到夜里南部可能会有弱降水,但总体较弱,有也是以小雨为主。从目前的气象资料看,清明节的天气也会告别以往“雨纷纷”的常规,转以晴好天气为主,并且气温还将有所回升。

  春天万物复苏,天气多变,气象专家也提醒了三点需要防范的事项。一是防春寒,“倒春寒”所导致的气温骤变,对于人体健康例如风寒感冒、心血管疾病等存在许多不利影响,应及时增减衣物注意防范。二是要防过敏,尤其是花粉过敏,有过敏史的人群,应尽量少到鲜花、树木多的地方走动。三是防火灾,春季是市民祭扫和野炊的高峰季节,在野外用火应做好防火工作。 尹梦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