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丁纯调研常州高新区: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当示范
2019-04-03 16:25: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作为首批国家级高新区之一,常州高新区经过27年快速发展,已成为全市改革创新的主力军、开放型经济的主阵地、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和展示城市形象的主窗口。4月1日,市长丁纯实地调研常州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希望全区上下按照市委、市政府“六个走在前列”的要求,咬定目标不放松,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在全国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当好示范、贡献更大力量。

  在立达(中国)纺织仪器有限公司和森萨塔科技(常州)有限公司,丁纯深入生产车间、技术实验室等地,详细询问两家外资企业产品开发、技术创新和市场开拓等情况,倾听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表示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外资企业健康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希望企业进一步坚定信心,更好融入常州发展,实现互利共赢。在常州高新区行政审批局,丁纯现场了解政务服务改革推进情况,要求相关部门进一步提升服务标准,优化审批流程和窗口设置,为广大市民和企业提供更加周到热情、便捷高效的服务。建设中的新河海中学目前已进入主体装饰阶段,整体预计今年6月底完工,丁纯要求相关单位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全力推进工程建设,确保按时投用。丁纯还察看了新龙国际商务区建设情况,并专题听取常州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一步发展思路举措的汇报。

  丁纯指出,过去一年,常州高新区紧扣“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主线,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攻坚克难,主动作为,各项工作都取得较好成绩,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挑了大梁、作了示范。当前,常州高新区已进入转型升级、动能转换的重要攻关期,必须以更大的气魄、更高的智慧、更宽的视野、更实的举措来谋划和推进高质量发展。

  丁纯指出,常州高新区要坚定不移抓牢发展第一要务,聚力聚焦特色优势产业,突出产业链招商、产业集群招商,努力在招引旗舰型、税源型重大项目和科技型、先导型精致项目上攻坚突破;抓好外资外贸,加大产业链优质外资项目招引力度,积极推动外贸由大进大出向优进优出转型;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把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以更严标准、更高要求全力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全面开展各行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整改“回头看”,特别是把化工行业及危化品整治作为当务之急、重中之重,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以智能制造为方向,把新旧动能转换的步伐迈得更快更稳。要从自身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出发,集中力量、集聚资源、集成政策,高标准培育特色创新型产业集群;高质量引建重大创新平台,做好中科院常州国家空间信息综合应用创新平台落户工作,重点把新能源互联网、碳纤维和复合材料产业创新中心上升为省级、国家级创新中心,全方位提升现有重大创新载体的创新绩效;高水平推进两化融合创新,扎实推进产业智能化,积极促进智能产业化,通过“互联网+制造业+服务”聚合裂变,催生更多新业态、新模式。

  丁纯强调,绿水青山的生态环境和稳定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都是生产力、竞争力,而且越来越成为核心竞争力。常州高新区要全力以赴攻坚污染防治,全面推动沿江地区整体绿色转型发展,深入推进“263”专项行动,扎实推进生态绿城建设;通过减税降费、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着力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同时,要不断改善城乡面貌,加快提升综合交通,努力补齐民生短板,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努力打造勇争先、敢担当、善作为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进一步激励全区上下求真务实、开拓奋进,更好凝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市委常委、常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斌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陪同调研。(韩晖)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