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西林街道第二十届文化艺术节暨首届民俗风情展示周本月启动
2019-04-02 16: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日常州讯(记者 赵家玮) “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4月4日上午10:00,钟楼区西林街道第二十届文化艺术节暨首届民俗风情展示周活动将在西林公园西大门正式启动。据悉,本次展示周历时四天,节目丰富多彩,将成为西林人的一场艺术盛会。

  西林街道自2000年开始举办艺术节,每年一次,年年不断,形成了独特的文化品牌。过去的19届艺术节中,演出大型文艺、戏曲等专场221场次,观看人数达25.6万余人次。自编自演《大雷雨》、《桃花女》等20场大型古装剧,《庵堂相会》、《柜中缘》等22个折子戏,《定桩划线》、《我爱新家园》等36个自编宣传节目,其中多个节目曾在市、区举办的各类比赛中获奖,其中大型古装沪剧《大雷雨》、黄梅戏《桃花女》等还在全市巡回演出。

  据了解,西林街道居民自发成立锡剧艺术团,常年开设戏曲兴趣课,培养了一大批戏曲爱好者和粉丝。这次艺术节中,戏曲依然是主打,既有耳熟能详的家乡锡剧,还有越剧、沪剧等折子戏的经典选段及戏曲联唱,参与表演的人员也大多是西林街道戏曲艺术团的“草根”演员和戏曲爱好者。

  除部分歌曲外,大部分作品都是街道艺术爱好者自己创作编排的,相声《西林有戏》、音诗画《春满西林》、《锦绣梨园》等都具有一定的艺术水平。

  农历三月三庙会是西林民间传统节日,今年,西林街道举办首届民俗风情展示周活动,把原先仅仅具备集市功能的农村庙会引导提升为兼具商品交易、民俗风情、文化娱乐的群众性文化活动。首次增加了民俗风情展示的内容,将糖人、面人、烙画等民间艺人传统手艺集中展示融入其中,并举办画脸谱、十字绣等非遗民俗文化的体验,融合非遗文化的悠久历史和独特魅力。

 

  一、活动时间

  2019年4月4日—4月7日

 

  二、活动主题

  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

 

  三、活动地点

  西林公园西大门

 

  四、活动内容及安排

  活动时间

 

  活动内容

  4月4日(星期四10:00)

  西林街道第二十届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首届民俗风情展示周启动仪式

  

  4月5日(星期五19:00)

  折子戏专场

  

  4月6日(星期六19:00)

  滑稽戏《陈奂生的吃饭问题》

  

  4月7日(星期日19:00)

  《倡导移风易俗 弘扬时代新风》文艺演出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