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两口带孙儿忘了装钱的包,常州好“的哥”拾到上交
2019-04-02 10:47: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真的感谢那位好心的哥周付良,拾到并上交了我父母忘在出租车上的包,方便我们可以领回。为了丢包一夜没睡的我们全家终于能睡个好觉了。我们全家也是刚刚才睡醒。”3月27日下午4点20分,徐先生在电话里向拾金不昧的周付良再三道谢。

  徐先生老家在安徽六安,一直在常州工作。他说,3月26日晚7点多钟,他的老父亲老母亲,带着他10多岁的儿子,坐动车从老家来常州看他。在北广场坐上一辆出租车,老父亲坐前排,老母亲带着包,和儿子一起坐在后排。出租车很快就到了北环南村徐先生家楼下。

  因为徐先生的儿子有点顽皮,抢先拉开车门就跑下去了,老母亲着急孩子,也跟着下车追了过去,老父亲付完车钱也下了车,都把放在后排座上的包给忘了。直到回家后,老母亲才惊觉包不见了,包里还有2万元现金和金戒指等财物。

  老母亲虽能肯定包是掉在出租车上,但没有小票,也不知道车号,又很晚了,不知该如何是好。失眠了一晚后,徐先生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找到离家最近的常州巴士出租汽车公司求助。工作人员建议他去派出所调取监控查询车号,再根据车号寻找乘坐的出租车。3月27日上午10点左右,徐先生一家拿到了监控图片,但是车牌有点模糊,看不清是“2365”还是“2865”,恰好这两个数字的车号都是巴士公司的出租车。

  巴士第二分公司工作人员焦和生根据徐先生父母提供的司机体貌特征和车号,联系到了苏D2865X驾驶员周付良。周付良说,那晚他把徐先生父母送到目的地,就回到北广场继续运营。在客人上车时,他回头看了一下,才发现后座上有个包,他就把包交到北广场运管岗亭的工作人员手中。

  3月27日中午12点,他们从岗亭工作人员那里领回了包,包内财物一点不少。

  (张丽华 舒翼)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