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不见面办理 常州海关签发首份自助打印原产地证书
2019-04-02 10:45: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常州海关3月25日成功签发首份自助打印原产地证书,标志着常州地区企业的出口原产地证书申领迈入“不见面办理”时代。

  实施原产地自助打印改革前,企业至少要跑一次海关才能拿到审核通过、有签名盖章的原产地证书;改革后,企业在网上申报原产地证书,海关审核通过后,企业使用彩色打印机即可打印出具备电子印章和签名的证书,不必再跑一趟海关报关窗口。

  据了解,从3月25日起,已在海关备案的原产地证书申请人或代理人可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https://www.singlewindow.cnhttps://www.singlewindow.cn)或“互联网+海关”一体化网上办事平台(http://online.customs.gov.cnhttp://online.customs.gov.cn)自行打印海关审核通过的版式化原产地证书。本次适用于自助打印的原产地证书包括中国-韩国、中国-澳大利亚、中国-智利、中国-巴基斯坦等15种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

  去年,常州海关共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79881份,涉及货值42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51%和9.83%。签证总量和签证金额连续三年取得增长。今年截至目前,常州海关已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17033份,涉及货值9.57亿美元。

  (魏蔚 秦妍 宋婧)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