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增值税税率下调 将为常州11万户企业减负约75亿
2019-04-02 10:43: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起,增值税新政正式实施,制造业等行业原有16%的税率降至13%,交通运输业、建筑业等行业现行10%的税率降为9%。记者昨天从税务部门获悉,新政实施后,预计惠及我市企业11万户,今年减税74.99亿元。

  除增值税税率下调外,同时实施的还有不动产一次性抵扣、旅客运输纳入抵扣、生产和生活性服务业加计抵减、留抵税款退税等4项减税措施。

  昨天上午,常州富力万达嘉华酒店顺利为客户开出第一张税率为13%的增值税普通发票。财务总监徐文安表示,现在税率下调3个百分点后,酒店餐饮部会相应下调外带食品价格,将税收“红利”与住客共享。此次增值税税率下调后,酒店的运输服务也享受到了优惠政策,从原来10%下调到9%,“别小看这1个百分点,一个月省下的税费,解决一个驾驶员的工资没问题。”

  市税务部门统计显示,博世力士乐(常州)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自动化液压动力机械及元件制造的外资企业,2018年销售收入10.7亿元,缴纳增值税4848万元。按照上年购销情况测算,2019年政策实施9个月将帮助企业少缴增值税约625万元,年平均增值税税负由4.54%降至3.76%。不仅如此,不动产由分两年期抵扣改为一次性全额抵扣后,企业原投资建设厂房等购进不动产约有717万元的待抵扣进项税额,可以在政策实施首月一次性从销项税额中进行抵扣,经测算,将为企业减税454万元。两项减税政策预计今年将为企业减税1171万元。

  税务部门表示,本次增值税税率下调政策和各项配套措施的落地,将有针对性地对制造企业进行税收让利,切实降低制造业税负。(杨佳 龚励)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