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电影《桂香街》在常杀青 融入众多本土元素
2019-04-02 09:06: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以“全国最美基层干部”许巧珍为原型

  电影《桂香街》在我市杀青

  预计今年上半年与观众见面

  常报全媒体讯 上世纪五十年代的国棉二厂礼堂内喜气洋洋,纺织工人们穿上节日的礼服,跳起了欢快的舞蹈,欢送许巧珍同志到北京参加全国劳模“群英会”——昨晚,电影《桂香街》最后一场戏在我市西太湖影视基地完成拍摄。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拍摄,影片正式杀青。

  影片《桂香街》由常州市委宣传部、常州广播电视台、江苏亚细亚影视制作有限公司、江苏龙冠影视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出品,根据著名作家、江苏省作协主席范小青的原著小说改编,以“全国最美基层干部”许巧珍为原型,是一部反映基层优秀社区干部的主旋律电影。

  《桂香街》由著名表演艺术家吕丽萍领衔主演,两次荣获全国“五个一工程奖”的青年导演石磊担纲编剧和导演。石磊介绍,影片立足现实主义精神,剧本经过数十稿修改论证。为塑造好人物,主演吕丽萍、句号等多次深入生活,一遍遍打磨角色。

  该片曾在常州的青果巷、常州大学、常州开放大学、焦溪古镇、运河五号创意街区等地取景,融入了常州梳篦、BRT、常州方言等众多本土元素。“希望全国的电影观众看到影片后能更了解常州,走进常州。”石磊说。

  近日,剧组将转入后期制作,预计影片今年上半年和全国观众见面。 (刘懿 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