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女大学生回乡做新型农民 六年自筹自办梨花节
2019-04-01 15: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日常州讯(唐颖 赵家玮) 3月31日,常州市天宁区郑陆镇的吴丹凤自筹自办的第六届“梨花节”热闹开场,吸引了众多市民和客商来到梨花盛开的田间地头。

  2013年,吴丹凤不顾家人的反对,辞掉教师工作回乡做现代农民,还把自己的名字让给了家乡的焦溪蜜梨。如今,这只素面朝天的“丹丹梨”已经成了“网红”。三月梨花盛开,来赏花的市民和客商已经把今年的“丹丹梨”预定一空。“作为江苏省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吴丹凤无偿得把种植技术教给农户,一棵树只结果不超过80个,形状、个头都优中选优,甜度可以达到12度以上,一经上市,供不应求,焦溪蜜梨在全国的“梨”界有了姓名。

  据了解,跟随她加入“丹丹梨”种植合作社的农户也从最开始的20几户增加到如今的500多户,种植面积一万亩,去年的销售额达1000多万元。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