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宋剑湖今年改造绿化913亩 进一步提升周边区域环境
2019-04-01 10:19: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记者昨天从遥观镇获悉,今年该镇启动了宋剑湖改造提升工程(二期),总计改造提升绿化达913亩,主要种植樱花、海棠、榉树等,进一步提升宋剑湖周边区域环境。

  宋剑湖北靠运河、南临太湖,是我市四大湖泊之一,属长三角地区典型的湖沼湿地地貌。多年来遥观镇在宋剑湖水环境治理、生态系统保护、景观打造等方面,累计投入资金6亿元。2015年,宋剑湖被评为江苏省水利风景区。遥观镇于2017年起,启动建设宋剑湖生态湿地改造提升工程(一期),投资5800万元,涉及范围约2.09平方公里,打通了8公里环湖绿道,新增300亩绿化草坪,根据当地典故新建了“窑光”“玉螺”“雁荡”“金牛”四座桥。环湖绿道宽4米,南至新312国道、北达广电东路,辐射建农、东村等近万户当地居民,与宋剑湖形成了水、绿相接的宜居宜游场景。工程于2018年底完工,现已成为周边百姓休闲、健身的好去处。

  据了解,一期工程顺利结束后,遥观镇今年启动宋剑湖改造提升工程(二期),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对周边地区绿化,道路两侧、湖滨岸带、近岸水域以及其他相关配套的区域进一步改造提升。 (舒泉清 李婧玉)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