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常州薛家镇召开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镇推进会
2019-04-01 09: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日常州讯(梅婷 赵家玮) 3月28日,常州市新北区薛家镇召开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镇创建暨2019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会,传达市、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总结薛家镇2018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任务和保障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镇创建有关工作,并签订2019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目标责任书。

  镇长徐俊强调,要明晰发展大势,切实增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薛家镇大气污染防治的任务、水环境治理的任务以及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的任务依然艰巨。要积极担当作为,扎实推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各项任务。在发展路径上要实现从片面追求数量增长向更加重视质量提升转变,从被动忙于末端治理向主动强化源头治理转变以及从主要依靠行政推动向综合运用多种手段转变“三个转变”。在目标任务上要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三场战役”。在战略部署上要做好产业升级、能力建设和制度创新“三篇文章”。要凝聚发展合力,切实增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坚强保障。重点在“三个必须”上下功夫,必须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必须各尽其责一起抓,必须督查问责从严抓。

  生命健康产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印志威指出,要全力以赴抓推进落实,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以认识到位提高工作站位,聚焦目标任务,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要全力以赴抓问题整改,全力保障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健全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要全力以赴抓特色亮点,深入推进生态治水新模式,着力开展重点区块散乱污整治、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等特色项目,全力抓好国家生态文明示范镇创建工作。

  会上,镇环保、城建、城管、任葛村委等围绕19年重点工作做交流发言。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