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救命神器”首现常州机场
2019-04-01 09:03: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3月28日上午,由常州龙城救援队提供的全市首台公共AED正式在常州机场投入使用。

  AED的中文全称为“自动体外除颤器”。它既便于携带,又容易操作,稍加培训即能熟练使用,是专为现场急救设计的急救设备,有别于传统除颤器,可以经内置电脑分析和确定发病者是否需要予以电除颤。除颤过程中,AED的语音提示和屏幕显示使操作更为简便易行。自动体外除颤器对多数人来说,只需几小时的培训便能操作。美国心脏病协会(AHA)认为,学用AED比学心肺复苏(CPR)更为简单。

  在现场,常州龙城救援队队员对机场人员进行了心肺复苏和自动体外除颤器(AED)使用培训。

  常州机场作为人员高度集中区域,先后配备了多种医疗救护设备,并联合驻场海军卫生队进行了多次应急救护演练,为旅客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机场宣 宋婧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