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出资500余万 2019常州将引导扶持120个公益项目
2019-03-29 09:06: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2019年常州市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促进会举行

  政府出资500余万元扶持120个公益项目

  常报全媒体讯 3月28日上午,“一起来 益起来”2019年常州市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促进会在河海大学文体馆举行,各社会组织和社区现场展开需求对接。

  据了解,今年,市民政局联合市文明办、市妇联、团市委、市慈善总会等共同出资500余万元,专项用于养老为老、助残助孤、帮扶济困、扶贫协作、社区建设、其他公益等6大类120个公益项目的引导扶持。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社会组织培育发展和作用发挥,全市已建立四级社会组织孵化基地39个,登记在册的社会组织4203家,每万人拥有社会组织数达11个,居全省前茅。

  往年的公益创投形式,是政府部门直接发布通知,社会组织进行申报、评审。今年采取的方式是:由政府先搭台,让社区和社会组织按需对接。

  除了现场洽谈的项目,其余项目将进行网上发布,社会组织和社区可以线下自主对接,根据对接结果由社会组织制定服务方案,经市民政局统一评审后给予资金扶持。

  (常民宣 吴燕翎 文)

标签:社会服务;常州市;促进会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