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前妻罹患白血病 常州一丈夫举债150余万元挽救结发妻子
2019-03-27 14: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7日常州讯(记者 赵家玮)常州新市民邵民明2017年与妻子李娟离婚,离婚后不到两个月,噩耗传来。李娟罹患白血病,必须接受骨髓移植,治疗费高达150余万元。腿有残疾,以送外卖为生的邵民明四处举债为前妻看病。目前,李娟已接受了移植手术,但病情再次复发,已转至苏州治疗。

  离婚两月,前妻传来噩耗

  邵民明36岁,来自安徽六安,从小父母双亡,十几岁就来到常州打工,做过建筑工人,在工厂干过活,也送过外卖。2014年因一场车祸,邵民明的小腿落下残疾。2017年,邵民明与妻子李娟因孩子教育问题产生矛盾,导致离婚。“那时三天两头吵架,甚至打架,还惊动了110,”邵民明告诉记者,离婚后儿子跟着李娟,他则开始了独居生活。

  离婚后不到两个月,有一天下午邵民明正在送外卖,突然接到常州阳湖医院打来的电话,医生问他:“李娟是不是你家属?”邵民明回答以前是,现在不是了。医生告诉他:“你要做好心理准备,她可能得了白血病,但她现在已经离院,她这样的病情很危险,你能不能找到她,让她赶紧来住院!”

  不抛弃不放弃,他四处举债救人

  “听到消息我整个人都懵了,没想到以前在电视剧里才能看到的病,竟然发生在她身上。”邵民明说,离婚后他和前妻没有任何联系,也不知道去哪找人。邵民明马上找到李娟的亲戚朋友,四处打听才得到她目前租住在牛塘镇卢家巷,他赶到牛塘镇,却没有找到前妻的下落。就在邵民明准备离开时,突然看到自己8岁的儿子在街上与其他孩子玩耍,他立刻让儿子带他去找妈妈。

  来到租住屋,李娟正在房间里偷偷抹眼泪,看到突然出现的邵民明,她呜咽着说:“我生病了。”两人抱头痛哭。

  为了照顾李娟的情绪,邵民明没有告诉她病情真相。随后,他带着李娟来到阳湖医院,住院接受化疗。由于必须接受骨髓移植手术,李娟的治疗费用高达150余万元。“我送外卖,好的时候每月赚4000元,平时只能赚2000多元,150多万对我来说实在是天文数字。”邵民明说,他和妻子来常州后,也没有缴纳医疗保险,所以治疗费用只能自费。

  为了给前妻治病,邵民明借遍了亲朋好友,自己身兼数职,一边送外卖一边从凌家塘进些水果贩卖赚钱。邵民明的小腿需要做康复,费用要几万元,但他惦记着前妻的病情,主动放弃康复。在医生的建议下,他还在“轻松筹”、“水滴筹”等互联网平台上求助。

  妻子病情复发,爱心善款纷至沓来

  为缓解邵民明一家的压力,他居住的武进高新区北区香溢澜桥社区帮他申请了多项救助,武进区红十字会为这个困难家庭发放了救助金,儿子所在的湖塘桥第二实验小学也发动了师生捐款,不少爱心人士也伸出援手。

  “天津的一位大姐听说了我的事情后,经常1000元、2000元地给我汇钱,这些钱都是她的工资,”邵民明说,曾在车祸中撞伤他腿的肇事车主也送来了1万元捐助。据统计,邵民明目前筹得爱心善款20余万元,李娟也接受了骨髓移植手术。然而术后不久,李娟病情再次复发,已转至苏州治疗。

  “虽然李娟已经是我的前妻,但彼此的情分还在,我要尽全力救她!”邵民明说,不管将来的病情如何,他都不会放弃自己的结发妻子。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