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运危化品槽罐车泄漏 消防10分钟紧急封堵
2019-03-26 10:12: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3月22日8点59分,新北区春江镇黄海路上,一辆装载苯酐的槽罐车发生泄漏。经消防部门快速处置,避免了一起严重的化学泄漏事故。

  消防特勤二中队到达现场时,槽罐车正在泄漏,空气中弥漫着刺鼻气味。据司机和押车员介绍,他们在运输途中发现槽罐车尾部阀门出现白色物质,于是下车查看,发现阀门破裂无法关闭,大量苯酐液体流出车外,因温差过大立刻形成固体。

  消防人员得知,苯酐对眼、鼻、喉和皮肤都有刺激作用。为此,指挥员立即下令在车子下风方向铺设水幕水带,用喷射出的水幕挡住下风口,防止泄漏流出的物质进一步扩散,同时请厂家技术人员携带堵漏专业器具,由中队指战员进行堵漏操作。由于罐体内的液体不断流出形成晶体,给堵漏带来极大困难,第一次堵漏没有成功。救援人员没有气馁,迅速寻找对策,用木制堵漏器堵住阀门泄漏口,减少泄漏流量,随后用水枪不断浇注泄漏口,确保流出的液体不会迅速固化,在此过程中,用最快的速度更换破损的阀门。

  经过10分钟的紧张战斗,泄漏部位被成功堵漏,险情被成功化解。

  (芮伟芬 邹海楠)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