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棠与诗词在荆川公园交汇,18位常州诗人登台诗咏祖国
2019-03-24 17: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4日常州讯(张愚非 赵家玮) 海棠花开,诗咏荆川。3月24日下午2点,由常州市荆川公园管理处、钟楼区永红街道办事处和常州诗词协会共同主办的“诗咏海棠”爱国主义诗词朗诵会在荆川公园举办。作为荆川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当天18位常州诗人登台朗诵,讴歌祖国繁荣。

  活动当天正值海棠花会开幕,现场人潮涌动。据了解,常州荆川文化节暨海棠花会已连续举办第七届,但融入诗歌元素还是首次。常州古典诗词爱好者为本次活动提供了大量原创作品,经过三轮筛选,共31首作品入围朗诵单元。这些作品围绕“海棠花与英雄”的主题,有的致敬党的十九大,有的探讨唐氏学风,有的追思抗倭英雄,讴歌当代和谐生活,作品洋溢出浓厚的爱国主义情怀。

  “湘江又见棠花发,漓浦还闻俎豆成。”入围朗诵作品中,还特意增加了一首唐荆川先生的作品。

  常州向有“诗国”之称,古典诗词历来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常州知青协会知青诗社成员,今年73岁的老知青石国耀先生特意从新北区赶来参加活动,他创作的诗词还被收录在朗诵单元中。“诗词是我们晚年生活最大的乐趣,希望这种将诗词与爱国主义情怀相结合的活动今后能越来越多。”

  “举办本次活动,就是为了追溯人文历史,表达时代精神,缅怀爱国先贤,”常州诗词协会副主席来雨风告诉记者,这种海棠与诗词交汇的形式,得到了市民们的拥趸。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