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溧阳经典美食大赛邀您选出好味道
2019-03-20 14:38: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溧阳山水得天独厚,这里的人当然没有辜负大自然的馈赠,春夏湖鲜肥美、野菜遍地,秋冬白芹爽脆、牛羊肉香,溧阳人的饭桌上总少不得几样当季的好菜;溧阳历史源远流长,文化与传统沉淀在柴米油盐的日常,祖一辈孙一辈在餐盘间传递着亲情与期待,逢年过节时家家户户端出的大菜也必有溧阳传统美味的身影。

  上线仅一天,就有13000多人次参与投票

  这个春季,作为2019中国溧阳茶叶节暨天目湖旅游节主要单元之一——“溧阳经典美食大赛”将搜罗溧阳全境美味代表,一一呈现给市民游客。历经半个月的推荐报名,超过50家餐饮企业参与的“溧阳经典美食大赛”现已进入网络投票初选阶段。来自溧阳十个乡镇的100多道特色菜肴在线上“争奇斗艳”竞争大赛决赛席位,最终逐鹿溧阳十大经典美食。

  大赛启动以来,不仅得到了溧阳全市餐饮、旅游行业的热烈回应,还得到了不少市民游客的青睐关注。大赛网络投票开放仅仅一天,已有13000多人次参与活动,为自己心中的溧阳经典味道投出宝贵一票。截至昨天下午,暂时位列第一的“石锅雁来菌”已有1806票。

  十个乡镇各具特色,倾情演绎经典美食

  “山清、水秀、地绿”的天目湖空气质量达国家一级标准,被誉为“江南明珠、绿色仙境”。一道天目湖砂锅鱼头让天目湖蜚声海内外,清甜甘冽的湖水、肥美鲜嫩的鱼头炖出的是极具生命力的美食品牌,每年都吸引着一波又一波的远方来客。

  拥有南山竹海与御水温泉的戴埠镇旅游资源丰富,度假酒店和各类乡村旅游点多达160多家,溧阳本土美食多在此汇聚。

  上黄镇拥山水之灵秀,自古就有“黄雀、獐鸡、白壳虾”三宝,黄雀骨酥肉嫩、白壳虾清口鲜甜至今仍是餐桌上的美味。

  坐拥溧阳经济开发区和曹山省级旅游度假区的上兴镇,山间美味独具一格,野趣横生。

  社渚镇农、林、牧资源丰富,茶叶、西瓜、大米、咸鹅等特产小有名气,镇内“跑马冈”“铸剑池”等古遗迹依然可觅。

  茎杆白嫩、脆甜爽口,白芹从古至今都是溧阳人家的心头好,别桥镇拥有大片的白芹种植基地,市面上销售的溧阳白芹大多来自这里。这里出产的稻米也格外香糯。

  社渚人爱吃羊肉,埭头镇人也爱吃,每年过了9月埭头就进入了吃羊肉的季节,相比肉圆、扎肝等只有过年过节才吃的传统菜,红烧羊肉做底的火锅才是当地人的最爱。

  文化底蕴深厚的竹箦镇是溧阳四大古镇之一,目前,全镇已初步形成山区以林、果、茶、蚕、畜禽为主,圩区以蔬菜、特种水产为主的产业化新格局。

  南渡镇拥有丰富的人文资源,伴随现代农业提速增效,相继建成一批农业基地,是果蔬稻米优质产地。

  溧城镇则一直是溧阳政治、经济、文化和商贸中心,这里的餐饮融汇了各地烹饪精髓,外来的口味与溧阳当地食材结合,可谓创新创意、推陈出新。

  选出心中的好味道,期待你的一票

  本次“溧阳经典美食”大赛由溧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溧阳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常州报业传媒集团承办,溧阳市各镇(区)、溧阳市餐饮业商会、欣龙生态园协办。

标签:溧阳;美味;天目湖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