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4岁男孩被床框“咬”住手 医院出妙招成功解救
2019-03-19 09:42: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上周,我市消防部门多次出动,成功救助一名手指被床框“咬”住的4岁男孩,还有四名车祸中遇困的人员。

  午睡中男孩将手指卡进床框小洞里

  3月11日中午12点45分左右,飞龙路附近的一所幼儿园里,一名4岁男孩的左手食指,卡进了床框上的小洞里拔不出来。经过消防员和医生的合力施救,男孩的手指被安全取出。

  飞龙路消防中队赶到现场后,发现事发时男孩和小伙伴们正在午睡。不知怎么的,男孩把左手伸到了旁边一张空着的小床上,摸到了床框上有个洞,就把食指塞进了洞里,结果就拔不出来了。发现男孩出了意外,老师们也无计可施,只能赶紧报警求助。

  消防员决定立即拆卸掉小床,为免打扰到别的正在午睡的小朋友,老师们逐一将其他孩子连人带床抬到了其他教室继续午睡。在很快将整张小床拆开后,消防员发现“咬”住男孩手指的,是支撑床板用的一段床框,纯铁制成的非常坚固。由于手指卡在洞里肿胀起来,一碰手指男孩就大声哭着喊疼。

  消防员和老师便用被子裹紧孩子全身,用湿毛巾盖住他被卡的手指,使用切割机从被卡处的两头下手,割下了一小截床框。但因为切割铁制床框会产生大量火星,极易伤到孩子,且手指处的床框切割起来非常费力,所以大家决定立即将男孩送到医院,看有没有其他办法。

  医生经过仔细检查,与大家商量后,决定使用最简便的方法先试一试,在男孩手指的被卡部位涂抹了色拉油,润滑床框和手指被卡部位,再轻轻转动手指,慢慢从洞里往外退。大约1分钟后,男孩的手指终于从洞里被退了出来。

  虽然在此过程中男孩一直在大声尖叫着,哭着直喊疼,不过医生检查后发现,他被卡的手指血液流通还好,没有什么大问题。

  三起车祸困人事故,消防员救出4人

  3月17日下午3点50分左右,溧阳市天目湖镇埝前村口,一辆运沙车和一辆卡车相撞,造成卡车司机被困在驾驶室里出不来。

  南渡消防中队赶来后,立即破拆掉驾驶员一侧的车门,又对卡住司机的座位和仪表台进行扩张。大约10分钟后,被困的卡车司机被成功救出,抬上担架交给现场急救人员送往医院,经检查没有生命危险。

  3月16日下午2点10分左右,金坛区直溪镇健尔康公司大门向北约50米处发生货车追尾事故,造成后方一辆货车的驾驶室变形,2名驾乘人员被困。

  直溪消防中队赶到后,迅速破拆开驾驶室,将被困的2人全部救出。经过急救人员检查,驾驶员伤势稳定,暂无生命危险,但另一名车内人员已没有了生命体征。

  3月14日上午6时45分左右,溧阳市上兴镇宁杭高速往杭州方向2114公里处,一辆哈佛SUV汽车翻进了路边的绿化带里,造成车内两名驾乘人员一人被困,另一人被甩出车外。

  上兴消防中队赶到后,立即与交警配合,调来吊车将翻倒的车身吊正,再破拆开车身,将车内的被困人员救出。随后两人都被急救车拉走。

  目前,这3起事故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舒翼)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