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事发常州:男子开着电动车,满大街找“撞”!专挑豪车
2019-03-19 09:40: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连云港人江涛(化名)在常打工多年,2014年因醉酒驾驶被上海警方吊销了驾照。去年夏天,因为在上海骑电动自行车撞上汽车,保险公司赔了他数千元,尝到甜头的他竟将此作为“副业”,连续5次碰瓷,诈骗保险公司2万余元。

  去年11月27日晚6点多,市民徐先生驾驶捷豹轿车,在新北区惠山路由南向北行驶到大渡河路口右转时,突然听到“砰”的一声,一辆电动自行车倒在其后轮附近。骑车男子说是徐先生撞了他。报警后,交警认定徐先生全责,被撞男子留了身份信息叫汪斌。之后,捷豹车的保险公司赔偿汪斌3800元。

  汪斌正是江涛。多年前,江涛不知从何处捡到了汪斌的驾驶证,因为自己的驾驶证被吊销,他一直藏着汪斌的这张证,在碰瓷时使用。徐先生不知道,就在前一天晚上,江涛用如出一辙的方法,在钟楼区杨柳巷撞上了翁女士驾驶的一辆私家车,最终获得保险公司赔偿1800元。

  去年11月20日晚8点多,市民陈女士驾驶保时捷轿车,在武进区武宜路虹北路由北向西右转时,与骑电动车的江涛发生碰撞。江涛报警后,陈女士支付了6000元。

  短短一个月内,“汪斌”这位“车祸受害人”频频出现在保险公司系统平台上,引起一家保险公司工作人员的注意,向警方报案后,江涛在浙江一宾馆落网。

  江涛供诉,每次车祸都是他直接开着电动自行车去撞行驶到非机动车道的汽车。“一般汽车转弯,都会有一定的盲区,我的电动车在非机动车道直行,撞到他的车,基本就是机动车全责。”江涛说,交警认定责任后走保险,保险公司会根据医疗费、电动车修理费、误工费、手机维修费算出赔偿金额,有时是通过银行卡转账,有时是通过车主转交。为此,他每次碰瓷都会带上一部损坏的高档手机,以此来增加理赔金额。

  警方查明,江涛采用骑电动车故意制造事故的手段,先后在上海、常州作案5起,骗得2万余元。3月12日,涉嫌诈骗罪的江涛被钟楼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批捕。 (童华岗 黄敏)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