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新北区孟河镇:“1+3”营造风清气正新环境
2019-03-19 09:36: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记者日前获悉,孟河镇今年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树立新风气营造新环境”主题活动,将通过“1+3”的模式,以优良的党风带动民风、村风、家风,进一步优化政治生态,营造清朗环境。

  孟河镇将以全国中医特色小镇建设为主线贯穿始终,以推进网格化党建为抓手,通过开展诵读经典原著、传承红色基因、党建进网格、助力民企发展、创新精准扶贫等系列活动,全面开展“树立新风气营造新环境”主题活动,正好党风促村风、立好家风带民风,形成“刹歪风、树新风”的浩然正气。

  首先,将发扬“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忠孝礼义”的淳朴民风。通过开展“一名党员一面旗”“一位好人一堂课”“一个舞台一场戏”三个“一”系列活动,让优秀传统文化走进千家万户,形成淳朴民风。

  其次,将培育“遵纪守法、崇德向善、邻里团结”的文明村风。通过创建平安孟河、打造宜居环境、优化村规民约等系列活动,将红色文化与传统文化有机结合,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村民日常生活,促进村风的纯化、民心的凝聚和正气的弘扬。

  再次,将培育“廉洁修身、孝老爱亲、勤俭持家”的淳厚家风。通过“我们的家训”征集与宣扬、“幸福家庭建设”“文明家庭”评比等,传递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的观念,倡导忠诚、责任、亲情、学习、公益的理念。 (郑月莲 周瑾亮)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