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迅速推进“减税降费” 已培训纳税人23669人次
2019-03-18 10:02: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为确保减税降费各项政策在我市迅速落地,市税务部门多措并举让纳税人和缴费人第一时间掌握相关政策红利。记者日前获悉,截至目前,市税务部门已组织对外培训98场,培训纳税人23669人次。

  面对新政出台咨询压力大、申报任务重等情况,各办税服务厅抢抓关键节点,强化服务阵地。记者在各服务厅看到,厅内设有“减税降费咨询专窗”和“减税降费咨询专席”,导税区设有普惠性减税降费政策咨询岗轮流派员坐席,确保政策咨询零距离。

  市税务局税收宣传中心主任孙志忠介绍,截至目前,我市已培训办税服务厅一线人员2435人次,培训特服号工作人员1170人次。“我们利用规定时间、碎片时间和大厅晨会时间,集中组织全局干部职工特别是办税服务厅一线工作人员、特服号工作人员学习相关政策,确保人人掌握、人人解读。”

  为扩大政策宣传“覆盖面”,市税务部门充分利用短信、新媒体、邮寄等渠道,开展“减税降费抓落实”专题宣传。同时,挑选符合优惠政策的纳税人为重点辅导对象,采取上门辅导、网络答疑等“线上+线下”的辅导方式,多渠道、多角度、多形式扩大宣传覆盖面。截至上月,全市共发送各类减税降费宣传告知短信26.4万条,下发省局统一印制的宣传册1.4万册,另自行加印4万余份进行发放,向扣缴义务人发放操作指引光盘10万张。

  据悉,春节后的首个征期(2月征收期),全市税务系统办税服务厅实现减税降费“0投诉”。 (杨佳 龚励)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