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委开展省委巡视整改工作专项督查
2019-03-18 09:58: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巡视整改能否到边到位,整改督查是关键。3月11日至15日,市委成立6个专项督查组分别赴各辖市区委、市各有关单位党委(党组),对落实省委巡视整改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6个专项督查组分别由市领导蔡骏、张春福、韩九云、陈涛、周昌明、方国强带队,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巡察办、市委巡察组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

  1月初,省委第八巡视组反馈了对我市巡视情况,市委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市委书记汪泉为组长的整改领导小组,下设3个专项整改小组、3个工作小组,确定了15个方面43项整改任务110条整改措施。

  此次开展的专项督查重点是,巡视整改推进情况和“一学习两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落实情况,着重督查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整改方案、立行立改和建章立制的落实情况。各督查组依据督查工作细则,统一标准尺度,深入查找问题和不足,既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督促问责;又善于发现好做法、帮助基层总结经验,进行面上推广。通过听取整改情况汇报、查阅台账、个别谈话、座谈了解、实地检查等方式,推动各辖市区和市有关单位巡视整改部署更加周密、整改进度更加精准、整改质效更加到位。

  根据各督查组督查情况反馈来看,各辖市区及市各有关单位对省委巡视整改工作高度重视、组织有力、行动迅速,部分整改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效。

  各辖市区委对标市委,及时出台整改方案、进行整改部署、狠抓整改推进。溧阳市针对基层负担重的问题,统筹全市年终考核,组织综合考核组对辖区和部门统一进行政治生态、组织、宣传、统战、政法、高质量等方面的考核,实现“一次性上门、一次性考核、一次性数据采集”;金坛区巡视整改11个方面30项115条具体整改措施,已整改完成23条,取得明显进展或初步成效的90条,制定完善相关制度意见、办法细则25份,计划方案清单8项;武进区委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统筹抓好各项民生事业,全力办好“两促三优三提升”为民办实事工程;新北区深入推进化工企业“四个一批”专项行动,关停化工企业25家,升级改造验收25家,淘汰电镀行业落后产能,全力推进“三大攻坚战”;天宁区建立巡视整改区领导负责制、巡视整改专班专员制、巡视整改每周推进汇总制、区委常委会第一时间学习制和创新服务民营企业新机制深入开展省委巡视整改;钟楼区深入开展“一学习两整治”专项活动,严明纪律、压实责任、强化监督,制定下发《作风建设学习资料》2000余册,全区各单位各部门动员部署专项行动108次,各级党政领导宣讲64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

  市25家牵头整改单位,按照市委巡视整改统一部署,对照“三张清单”,即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逐项逐条梳理,细化工作方案,制定具体举措,按照可量化、可检查、可问效的要求,开展整改工作,形成上下联动、合力整改的工作格局,在规定的整改时间节点内,深入扎实推进问题整改。

  据了解,下一步我市将按照既督“当下改”、又查“长久立”的原则,坚持问题导向,边整改、边总结、边提升,围绕问题,举一反三,及时把巡视整改中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上升为制度安排,同时,对不敢担当、不负责任、上推下卸、不抓落实,导致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的,特别是整改中避重就轻、弄虚作假、边改边犯的,严肃追责问责,真正把规矩立起来、把执纪严起来,确保整改工作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向省委、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舒泉清 巡察办)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