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让烟卡远离常州市场 26家烟酒商签订承诺书
2019-03-16 10:03: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昨天下午,常州市酒类流通行业商会26家会员单位集体签订了“拒售烟卡”承诺书,按照承诺书的要求,从即日起不再出售烟卡,并接受社会监督。

  此前,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烟(卡)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市商务局、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税务局、常州烟草专卖局、人民银行常州市中心支行、常州酒类流通行业商会以及各辖市、区人民政府,共同建立了烟酒店违规发售及超配额发售烟(卡)专项整治联席会议制度,从2019年2月至6月,在全市范围开展烟酒店违规发售及超配额发售烟(卡)专项整治工作,6月以后转入长效监管阶段。

  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得到了酒类流通行业商会的积极响应。承诺书要求,从即日起,不再出售烟卡并接受社会监督。店面内不再设有销售、现金兑换烟卡宣传提示,对已售烟卡坚决执行“严禁现金退卡”要求。此外,还要妥善做好已售烟卡善后工作,不以专项整治工作为由,损害消费者合法利益。对违反承诺者,市烟草局出台了《违规发售烟卡停供管理办法》,将对失信违规者进行停供货源一个月的处罚,情形严重者,取消从事卷烟经营资格,并纳入市信用办管理系统。

  目前,专项整治工作正在有序进行,此次酒类流通行业商会会员单位集体签订承诺书,将会形成以点带面效应,最终延伸至全市所有售卖卷烟的商场、超市、烟酒店,让烟卡从此远离常州市场。 (商轩 杨成武)

标签:流通行业;酒类;烟卡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