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又有8家企业获得通关“金钥匙”总数达23家
2019-03-15 09:48: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下午,我市举行常州海关高级认证企业颁证仪式,8家企业获得海关高级认证企业证书,将享受向海关申请免除担保、降低查验率、减少企业稽核查频次等新增优惠措施。截至目前,我市已有高级认证企业23家。副市长梁一波出席仪式。

  中天钢铁集团董事局副主席高一平作为企业代表发言。他表示,“获得海关AEO高级认证后,企业就获得了一块在全球有关国家或地区快速通关的金字招牌,除享受查验更少、通关更快、手续更简化、减少通关流通费用等通关便利和优惠政策,也为公司拓展海外市场提供了信誉担保。”

  高一平所说的AEO制度是世界海关组织倡导的,按照国际通行规则,对信用状况、守法程度和安全措施良好的企业实施认证认可,并给予优惠通关便利的制度。通过AEO认证的企业,不仅可享受国家40个部委出台的49项联合激励措施,还可享受与中国建立AEO互认国家和地区最快捷的通关服务,目前中国已与新加坡、韩国、欧盟等36个国家和经济体签订了AEO互认协议。

  据常州海关介绍,目前23家高级认证企业数量仅占常州进出口企业总数的1.6‰,但2018年全年的进出口总值占同期全市进出口贸易总值的13.07%。“常州海关将继续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加强企业信用管理工作,将守信激励与失信惩戒贯穿于企业信用管理始终,推动常州市认证企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常州海关关长顾高浪表示。

  (张爱芳 秦妍 宋婧)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