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种好幸福树共建生态园林城 常州薛家镇举行312义务植树活动
2019-03-13 22: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3日常州讯(周晶 赵家玮) 东风随春归,发我枝上花,又值一年一度植树节。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薛家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团建、团建服务党组的工作实效,以“种好常州幸福树,建设生态园林城”为总目标,特举办薛家镇2019年312义务植树活动。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共建共享作用,由薛家镇城镇建设管理服务中心牵头组织,薛家镇党群办公室、纪委、监察审计办公室、财政与资产管理中心、镇国土资源所、常工院电气与光电工程学院、方圆制药党总支、宏光机械党支部,上百名党、团员代表及志愿者们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城建综合科组织绿化养护单位对植树地点进行测量并做好标记放样,采购了树状月季100棵、紫薇苗50棵以及红叶石楠球120棵,并准备好铁锹、水桶等植树工具。由于参与人员较多,特选取了薛家镇任葛村道支6路(1000米)及建业路南段(500米)两处植树地点,均为绿化空秃较严重的路段,使植树活动更有实际意义。将植树人员划分为党员组、团员组和学生志愿者小组,共植“党员林”、“共青林”、“志愿者林”,铭志于树,寄情于林。

  今年的植树节活动主要有四个亮点:一是参加人数是历年植树节之最。共涉及薛家镇8个党总支(党支部)、12个科室、上百名党、团员代表及志愿者,组织规模较大;二是第一次有企业党总支(党支部)参与,充分体现了政企党建工作的共融共通;三是此次活动也是第一次选择两个不同的植树地点,既补种了绿化空秃,也开展了有意义的活动,把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与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及镇村绿化建设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大家参与绿化建设的责任感、荣誉感、成就感;四是将党风廉政宣传工作融入了植树活动。大家在刚种好的树苗上挂上亲手写的廉政标语,种一棵树苗,许一个心愿,绿一方净土,将植绿、爱绿、护绿与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政文化氛围有效地结合了起来。

  下一步,镇党委还将和薛家镇的小学、幼儿园等单位开展共建养护,让任葛村的村民、建业路的企业共同参与进来,大家一起维护好镇村绿化环境,共建生态文明美好家园。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