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天宁:今年改造提升28座公厕 试点3座装配式公厕
2019-03-14 10:12: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2019年,天宁区将东方西路公厕等28座设施陈旧、蹲位偏少、功能设施不完善的公厕进行改造提升,其中一、二类公厕10座,这项工程已列入今年常州市民生实事项目。

  据了解,今年公厕改造将统一规范设置各类公厕标志牌,改善通风采光除臭条件,适当增加蹲位数量和提高女性厕位比例,因地制宜设置了第三卫生间和无障碍设施、母婴设施、儿童便器等,保障残障人士、老人、小孩等特殊群体使用公厕。

  “天宁还将适当提高公厕档次,建设精品公厕,提高城市品位。像一类公厕都是精品公厕。”天宁区环卫处副处长李鸣说,在主干道旁、窗口地区等,建设少量功能完善、环保节能、外观漂亮的精品公厕,打造公厕文化,将公厕变成城市美丽的一角。

  精品公厕除满足市民正常需求外,还要提供各类贴心便民服务。

  在环保方面,所有公厕有条件接管的,都将接入城市污水管网。不具备接管的,将设置化粪池。同时,今年将试点直接采购标准化粪池,今后将污水转运到指定的处理中心。

  针对一些地理位置限制、现场施工有难度的地点,今年天宁区还将试点采用3座装配式公厕,公厕的绝大多数构件进行工厂化生产,在现场像搭积木一样进行快速组装,相对于传统混凝土结构公厕,装配式公厕可以大大缩短建设周期,并可降低扬尘和噪音,减少对周边居民的影响。

  此外,为配合天宁区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的行动,天宁将对现有公厕中的桃园绿地等3座公厕进行国家旅游公厕的申报,并在今年改造公厕中的天宁吾悦广场附近等2座公厕按国家旅游公厕标准进行建设。 (凃贤平)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