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天宁区监察向基层延伸监督触角 目前已立案2起
2019-03-14 10:07: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近日,从天宁区监察委员会了解到,从今年起,天宁区监委向镇(街道)综合派出的两个监察员办公室已全面运行。截至目前,两个办公室共处置问题线索2件,立案2起。

  今年,天宁进一步深化监察体制改革,于1月设立驻点办公的两个监察员办公室,进一步推进纪检监察工作向基层下移,监督触角向基层延伸。

  本次改革工作遵循“机构、职数、编制”三不增的原则,由区监委向镇(街道)派出监察员办公室,分片负责所联系镇(街道)管辖范围内的监察工作,每个监察员办公室由区监委派出的1名主任、1名以上专职监察员和若干名兼职监察员(联系片区纪检监察干部)组成。

  监察员办公室将根据区监委授权,履行推动联系镇(街道)开展廉政教育、对联系片区内涉嫌职务违法行为进行调查、依法做出政务处分决定、提出监察建议、协助区监委开展相关调查工作等职权。

  下一步,区监委将进一步建立健全监察员办公室工作机制,并探索派出监察员办公室与驻村(社区)纪检员的联动机制,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效。 (姚海燕 万飞)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