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坛“美丽”天使任华琴:9年帮扶残疾人贫困家庭捐资超60万
2019-03-13 12: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3日常州讯(记者 赵家玮) 成立金坛区首个企业“阳光助残专项基金”,9年帮扶超过20名困难学生,总计捐资60万,金坛伊曼美容连锁机构有限公司总经理任华琴说:“残疾人事业是一项公益事业,是一项社会事业,我庆幸我已经在路上!”

  任华琴是金坛人,在当地经营一家美容连锁机构。2009年底,任华琴作为爱心人士代表连续走访慰问了当地几户困难家庭之后,心情格外沉重。返程途中,任华琴萌生了帮扶残疾人家庭的念头。第二年,她个人捐资30万元,成立了金坛首个企业“阳光助残专项基金”,定点帮扶残疾人家庭。

  通过区残联的帮助,专项基金与金坛12户残疾人家庭取得联系,并对他们实施专项帮扶。今年20岁,家住金坛区西城街道的女孩陈俞就是任华琴持续帮扶9年的对象。9年前,任华琴在走访中认识了11岁的陈俞,当时她正在读小学,父母都是残疾人,全家仅由父亲开残疾车挣的一点钱补贴家用。

  “我刚认识陈俞时,她内向、脆弱、自卑,不愿意与别人交流,”任华琴回忆,为了帮孩子解开心结,她主动与陈俞谈心,还经常在手机上通过微信和她聊天。几年过去了,陈俞渐渐变得自信和阳光起来,并考取了苏州护理学院。

  2014年,任华琴担任金坛民建志愿者服务队队长,积极打造了“思源工程——少数民族贫困学生助学行动”志愿服务品牌,资助10名学生,帮助他们成长成材。12岁的陶思危在金坛读小学,父亲是彝族人,母亲重度截瘫,家庭非常贫困。在认识任华琴前,陶思危去过最远的地方,就是跟着父亲去了一趟金坛城区。

  3年来,通过少数民族贫困学生助学行动,陶思危解决了学费问题,任华琴还带他去了一趟淹城野生动物世界,孩子高兴地手舞足蹈。

  2015年至今,任华琴每年都参与“唱响爱的分贝”大型公益助残行动,累计赞助10多万元。同时,她把目光投向了孤独症儿童,捐资近10万元对他们进行帮扶。

  据了解,多年来,任华琴为地方公益事业捐款,累计多达60多万元。“未来,阳光助残专项基金和思源工程还将吸纳帮助更多的残疾人贫困家庭,今年已经新增了3户家庭。”任华琴告诉记者:“关注残疾人事业、关爱残疾人是我的光荣,更是我的责任。”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