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常州新增电子警察564套 违章数降了近三成
2019-03-13 10:27: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记者近日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获悉,2018年,全市电子警察新增了564套(其中中心城区204套),但电子警察抓拍录入交通违法数却同比下降了25.7%。

  据常州市交警部门介绍,去年,我市发布《常州市城市交通畅行工程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向交通拥堵、出行难和停车难的“城市病”发起宣战。主要应对措施有——

  治堵点:城区堵,主要堵在堵点。我市中心城区有19所沿街学校、医院,它们均分布在城区中心干道上,成为每天的堵点。经公安部门牵头,去年9月1日,我市在局前街等6所学校开通“学生专车”,已运行8672辆次,接送学生12.3万人次, 6所学校周边8条主要道路平均拥堵指数同比下降5.3%;同时,交警部门协调路桥、常州大酒店、投资广场停车场350个停车位供一院、二院职工停放,空出车位给就诊人员,中心城区拥堵警情同比下降16.3%;优化高架道路交通组织,匝道口高峰灯控分流,试点定向车道、交替放行等措施,优化高架环线地面道路“绿波”系统,主线流量通行速度提高192%,单位时间通行能力提高60%。

  保出行:落实“窄马路、密路网”的城市道路布局理念,大力推行公交优先,严管电动自行车通行秩序,大力整治重点隐患和事故黑点;全市亡人交通事故下降3.2%;市民反响强烈的渣土车闯红灯现象在2018年被杜绝,道路运输亡人事故同比下降19.5%。

  解乱停:在乱停车的治理上,我市推出多项措施,从贴单、电子警察抓拍到拖移,强化现场执法的威慑力,同时推出智慧停车,大力推进城市智能交通管理。

  因地制宜推进老城区及老旧小区停车泊位扩容建设,中心城区新增停车泊位7.88万个,其中公共停车泊位12146个。76条违停抓拍路段违停同比减少28%。

  一年来,我市健全城市交通综合治理新格局,“城市病”明显“好转”,出行更加畅通,市民的文明交通意识也有了提升,由此,2018年我市电子警察安装数虽然增加了,但抓拍到的交通违法数却明显减少了。

  据最新公布的高德地图《2018年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报告》,对比50个主要城市,我市拥堵指数(排名越前越堵)排47位,路网高峰拥堵路段里程占比(排名越前,拥堵里程越多)排49位 ,交通健康指数列第4位。(焦静 徐丹)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