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遥观有多美,让白鹭来告诉你!
2019-03-12 16: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2日常州讯(记者 赵家玮) 近日,常州市经开区遥观镇居民彭女士在宋剑湖边散步时,发现了大片在此栖居的白鹭,她掏出手机拍摄了几张照片,上传朋友圈后被频频点赞。记者了解到,白鹭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对环境的洁净程度要求很高,被称为 “大气和水质状况的检测鸟”。如今,随着遥观生态环境的日益改善,越来越多的白鹭选择来此繁衍生息。

  在宋剑湖湿地芦苇荡间,白鹭们翩翩起舞,形成一幅幅独特的生态风景画。

  “前几年在宋剑湖周边经常看到几只白鹭在飞,但是今年沿着建设中的环湖步道散步,居然看到成群的白鹭在嬉戏,很是惊喜。”傍晚在宋剑湖河畔健身的刘先生感慨地说。

  据了解,宋剑湖是常州市四大湖泊之一,历史悠久,极富文化底蕴。据史书记载,东晋南北朝时,宋文帝来此整治水涝,故名宋剑湖。

  宋剑湖现有水域湿地面积4000余亩,根据宋剑湖区域实际情况,我镇已启动多轮综合整治工程,目前在水环境治理、生态系统保护、景观打造等方面,累计投入资金6亿元。宋剑湖生态湿地公园先后被评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江苏省水利风景区、常州市市级湿地公园。

  坚持让绿于民、让路于民、让景于民。据了解,2017年底启动的宋剑湖提升工程一期目前已完工,8公里环湖步道也已全线贯通。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