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绿色 品牌 智慧 中天钢铁晒出2019三大经济发展目标
2019-03-11 15: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1日常州讯(朱元洁 赵家玮) “2019年,中天钢铁将围绕"工业产值620亿元、营业收入1280亿元、利税80亿元"的经营目标,以环保提升、产品升级、信息化建设为抓手,重点打造"绿色、品牌、智慧"三大经济,全面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3月6日下午,中天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军在2019年常州重点民企发展新思路系列新闻发布会上亮出新一年的“中天目标”。

  从一个年产钢6万吨、产销不足10亿元、发电1亿千瓦时、占地168亩、员工5800名的小钢厂,逐步发展成为总资产500亿元、员工1.3万余名、占地10平方公里、年产钢1100万吨、营业收入超1200亿元的国家级特大型钢铁联合企业,多年以来,中天钢铁抢抓市场机遇,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当前钢铁行业正处于压产能、调结构、促转型的关键时期,转型升级意味着抛弃既有熟悉管理体系,更新落后的生产装备等。”李军表示,为谋求更好发展,中天钢铁将以环保提升、产品升级、信息化建设为抓手,重点打造"绿色、品牌、智慧"三大经济。

  聚焦“绿色经济”,打造常州生态“新亮点”

  据悉,多年来,中天钢铁在环保方面已累计投入超120亿元,实施了110余项节能减排、循环经济工程。

  2019年,中天钢铁以“与城市和谐共荣型示范钢厂”为定位,加快绿色发展步伐。今年四季度,全力完成剩余4台180㎡烧结机超低排放改造,并对炼铁、炼钢等全工序进行环保技改,力争在年底成为江苏省第一家全流程实现超低排放的钢铁企业。同时,中天钢铁规划建设固废处理中心,把每一项资源的利用率发挥到极致,做到所有固废100%厂内循环使用。

  聚焦“品牌经济”,打造常州创新“新名片”

  2019年,中天钢铁将按照“123”发展战略(即100万吨精品钢、200万吨特钢、300万吨优钢),依托国际先进装备和高层次科研平台,加强工艺技术突破创新,重点抓好轴承钢、帘线钢、弹簧钢、齿轮钢等拳头产品,并对标行业标杆,持续做好汽车用钢、工具用钢等高端产品的培育、认证工作。

  中天钢铁将打造销售规模超百亿元的深加工集团,下设拉丝、标准件、贸易等多个子公司。同时,把培育国际化品牌作为未来发展战略的核心内容,开发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汽车零部件下游企业,逐步提高中高端优特钢产品出口比例,全面进军国际高端市场,让中天产品成为国际市场上的“常州名片”。

  聚焦“智慧经济”,打造常州制造“新驱动”

  面对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发展大趋势,中天钢铁将积极开展“智慧工厂”布局,对标全球领先的智能钢铁工厂,引进、吸收前沿的信息技术,更好地发挥集成协同作用,进一步推进工业信息技术、现代管理技术和智能制造技术的深度融合。2019年,中天钢铁正式启动信息化、智能化五年发展规划,重点推进MES系统全覆盖,中冠ERP系统持续优化、协同办公、财务、人事等模块系统升级改造,全力打造中天钢铁“大数据中心”。

  “在中天,我们通过外部引进、自主培养、产学研用等多种渠道实施"十年人才强企战略"及"百人培养计划",挑选一大批扎根中天的人才队伍,承担起企业未来20-30年的发展重任。”对此,李军坦言,“未来的市场竞争,已经不再单单是产品的竞争,更是人才实力的竞争。只有最大限度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才能实现"通过人才的发展,推动产业的升级"。”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