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老夫妻车祸后出院直奔学校 只为感谢一位女教师
2019-03-07 13: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7日常州讯(记者 赵家玮)  1月4日晚6点,常州市武进区永胜路,一对老夫妻遭遇车祸,撞人后车主肇事逃逸。丈夫昏迷倒地,妻子惊慌失措,危急时刻,一位女司机突然出现,冒雨迅速拨打110和120求助,还把自己的衣服垫在伤者身下。120救护车到达后,女司机没有留下姓名便离开了。上周,老夫妻出院后,马上找到交警部门寻找这位好心人,一问才得知,她是淹城初级中学的体育老师耿小燕。一段行车记录仪的影像资料记录了救人一幕。“妈妈,你听到了吗?有人被车撞了!”视频里,传来耿小燕儿子的声音。耿小燕立即调转车头,果然看到前方有人倒在马路中间一动不动。此时,一名上了年纪的女子冲了上来,大声叫喊着救命。耿小燕马上下车,冒着雨,走近查看伤者伤势。

  “当时老人已经昏迷不醒,嘴角还不停流血,”耿小燕回忆起当时的一幕,告诉记者,脑子里第一个念头就是赶紧报警。耿小燕随即掏出手机,拨打了110和120求助电话,还设置了路障。“后来,一名路人刘女士也帮着我一起报警。”由于120救护车赶来需要时间,耿小燕不忍心看老人躺在冰凉的马路上,就从车上拿来一件自己的衣服,垫在了老人身下。

  很快,120救护车赶到现场,并把老人抬上了车。耿小燕返回车上,驾车离开现场,整个救助过程持续了十多分钟。视频中,耿小燕对儿子说:“我们也算做了件好事啦。”

  然而让耿小燕没想到的是,时隔近2个月,上周一面锦旗突然送到了她所工作的淹城初级中学。原来,在车祸中受伤的老夫妻出院后,第一时间找到交警部门,打听到救助他们的好心人是耿小燕,便急忙把锦旗送来了学校。

  据了解,受伤的老人姓倪,今年60多岁,和老伴都已退休。上周,老倪推着同样在车祸中受伤,还坐在轮椅上的妻子专程赶到学校,感谢耿小燕的帮助,“当我和我夫人在突发事故,面临生命危急之时,是耿老师挺身而出救助我俩。更使我们感动的是,她把一件外套垫在我身下,说不能受冻。”老倪说。

  耿小燕今年38岁,是南通人,目前在淹城初级中学从事体育老师。面对老倪一家的感谢,耿小燕说:“幸亏儿子及时发现了车祸。我相信,任何人遇到当时的情况,都会停下来伸出援手,给予受伤者最大的关怀和安慰。”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