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薛家镇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9周年暨表彰大会
2019-03-06 12: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6日常州讯(记者 赵家玮)3月5日上午,常州市薛家镇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9周年暨表彰大会在镇政府十楼会议室隆重举行。镇分管领导受邀到场,受表彰的“五好文明家庭标兵户”代表、最美人物代表、“巾帼建功”等先进集体和先进妇女典型,以及两办八中心和村社区的副职以上女性干部、群众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镇妇联专职副主席缪静同志主持。

  镇党委委员、宣传统战委员兼妇联主席胡珊同志首先作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2018年工作,提出2019年工作思路以及对全镇各级妇联工作的新要求。

  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政协工委主任花震言同志宣读了表彰决定,对8类共113个先进典型进行了表彰。

  花震言与扬子江药业集团江苏紫龙药业妇联副主席陆冰雁同志,为薛家镇“妇女微家”、紫龙药业妇女儿童之家心理咨询室揭牌!

  会上还宣讲了最美母亲丁全英、最美儿女董玉、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反家暴联调室”、以及巾帼建功先进个人郑飞的事迹。丁全英的坚韧给孩子撑起了一片天,用一个母亲的爱为孩子遮风挡雨,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母爱的伟大,十年倾心照顾儿媳一如当初的坚持令人动容;董玉的开朗坚强,长达数年照料婆婆不求回报的无悔,在不平凡中毅力成长的坚韧使人感动;反家暴联调室的调解员们无私奉献,几乎每天的调解服务的真心付出让人敬佩;郑飞的优雅从容,从三尺讲台走向学校管理者的坚定让人钦佩。

  最后,花震言肯定了镇妇联的成绩,也对新时期的妇女工作寄予厚望。希望广大妇女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全面提高自身素质,积极参与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尤其是家庭美德建设,用于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用家庭文明推动文明城市建设,为科学发展、建设五彩薛家贡献智慧和力量。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